我的好友、老友陳秀月老師出書了!

我只負責-笑 

初認識秀月老師的時候,側面知道他是個愛寫東西的人,偶然之間,我們一起互動討論起她的詩來,她的詩不但有趣,呈現方式也非常特別,是以每天的報紙來剪輯,收集不同的字樣來拼成一首詩,一首詩往往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完成,一旦完成,驚天地而泣鬼神,神來之筆也。

那時恰有機緣跟陳秀月一起分享她的創作,十年前,他剪貼了一首詩:

我只負責笑

詩中提到

『那個故事

  誰是主謀

  當上帝的指紋

  無法被解讀時

  我只負責

  笑』

那時一時興起,就建議他若將來出書,書名就以此為名。果不其然,秀月老師出書了,就以此詩題為書名,真令我感到與有榮焉。

 

 

底下先分享個人覺得很有意思的詩

門之一

有時很想走出這扇門

又不知該往何處去

有時很想走進那扇門

又不敢隨心所欲

門裏

門外

徘徊

這樣也過一生

 

 

門之二

只要有門

一定有人想進去

只要有門

一定有人想出來

假如  世界沒有門

人就沒有慾望

人就沒有希望

 

 

門之三

門關著  很悶  門開著  很怕

那就兜風去吧

門關著  很靜  門開著  很鬧

那就獨樂吧

兜風去   很懶

獨樂   很不樂

那門

那我

那世界

就      隨他去吧

這篇「悶」是陳秀月老師於十幾年前的作品,從作品中可以窺見筆者俏皮詼諧及幽默之處,以及豁達怡然自得的人生觀。

整本書是以掃瞄方式完成,因為秀月老師的創作是以剪貼詩的方式呈現,光憑詩的文字是不足以道出整本書的奧妙精彩之處,唯有親自看了這本書,會有發人省思的會心一笑。

出版社:唐山出版社 http://blog.yam.com/tonsambooks/

作者:陳秀月 我只負責---笑 剪貼詩101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